close

 

 

 

 大甲貞節牌坊

座落於順天路和光明路口的貞節牌坊 建於清道光年間

是為了表彰林氏從十二歲就守貞節長達七十四年
據說大甲曾有三度大旱 經由林氏三次祈雨而紓解旱象

後人就建了祠堂以感念她

貞節媽就此和媽祖、鄭成功並稱為大甲三神

 

 

 

 

 

 

 

 

月初 去大甲時

吃早餐  同桌的人看我像外地客

問我要去那裡

我說隨意走走

他介紹我 到附近的古蹟

大甲貞節牌坊

 

看了

心很酸

十二歲的小女孩

懂什麼

一直在夫家待了74年

小女生

過什麼生活

還是認命地 單單伺候著夫家人

我無法想像現在的人

可以如此

更心疼當時的十二齡小女孩

如果 有來世

當一個快樂的小女生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告別

貞節牌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